sky桑

Can't you feel my heartbeats
微博@渣全职的sky桑

Warrior(伞修伞线)

作为初号机的操作者,就先从叶不修开始写吧。

这个梗叶蓝不好写啊,还是伞修好写……




——————————————




对于自己与初号机完成匹配这件事,叶修也蛮惊讶的。毕竟经历过曾经的那次实验,现在的叶修对EVA的热情早已不去当年,他觉得,再也没有那时候研究初号机的热忱和疯狂了。

要不是为了沐秋,自己大概早就已经放弃对这些战斗机器的研究了吧……

叶修坐在椅子上百无聊赖地想道。

不过,现在这些已经不是自己应该考虑的事情了。他现在的身份是EVA初号机驾驶员的唯一候选人,他要做的只有一件事,接受基因改造,真正达到能够驾驶初号机的标准。

“阿修……”研究室外,一个夹着文件的男人走了进来。

“沐秋你来啦,我也正准备找你呢。”叶修喂喂把头偏向声音来源的方向,将将能看到那个身影。

“关于基因改造的事……你真的要接受?”苏沐秋声音中有着难以掩饰的担忧和纠结。

“不然呢?现在的我,还有决定的权利?况且,作为初号机唯一的驾驶员候选人,很其他人比起来,我肩负起的责任更加重大。为了全人类,我没有理由退缩。”叶修云淡风轻地说出这些,但每一句都重重地敲击在苏沐秋心上,“而且……你就这么确定实验一定会失败?别忘了,初号机的各项研究可一直都是我们在负责,没有谁比我们更了解初号机了。以后就只有让沐橙帮助你进行研究了,抱歉啊沐秋。”

“叶修……你混蛋!说出这种话,像遗言似的。你必须给我好好地回来!否则看我怎么收拾你。”苏沐秋一拳发在叶修胸膛上,把靠在椅子上的人打得直咳嗽。

“苏沐秋大大,你下手也太狠了吧!我现在还活着呢你就这么折磨我了?那要是我活着回来了,岂不是得被你活活折磨死啊。”叶修咳了半天,终于是缓了过来。

“这是你自找的!怎么了?嫌我太狠了是不是?要不要我在实验的时候把你往死里整?”苏沐秋淡定地瞟了叶修一眼。

叶修觉得自己头皮一阵发麻——啧,这男人真是心狠手辣,自己怎么就看上他了?

“你要是好好回来,我就好好对你……”苏沐秋自顾自地小声嘀咕着。

叶修没听见,偏过头看向苏沐秋,问了问,“你嘀咕什么呢?我听不清啊。”

“又不是说给你听的,你管我?”苏沐秋白了叶修一眼,便不再去看他了。

啧,不仅心狠还傲娇。

叶修在心里默默地补了一句。

不过……哥就是喜欢他。

叶修默默地给自己狂霸酷炫叼的内心活动点了个赞。




“沐橙,之后你可就要代替我站在你哥身边了。以后你叶修哥不能再保护你了,你可不要再把自己当成小孩子了……”说着说着,叶修竟有种父母托付子女的感觉。

这都什么奇怪的东西?

叶修把这些奇怪的想法统统都赶出了脑海。

“我知道了,叶修哥……”苏沐橙眼圈红红的,俨然一副快要哭了的样子。叶修最不擅长的就是哄女孩子了,以前苏沐橙哭都是苏沐秋哄着——即使他想哄,某妹控也不给他机会。现在这样的场合,他更不希望苏沐橙哭了。

“好了沐橙,别一幅快哭了的样子了。哥又不是回不来了,你放心,哥一定驾驶着机器人回来,保护在你和你哥的身边,不让你们再受到伤害。”叶修淡淡地说着,眉眼里融进了温柔。

“嗯,叶修哥,我相信你,也相信我哥。你一定没问题的!”苏沐橙的眼中闪烁着光芒,“我哥说,如果你能够成功,他就搬去和你住同一个房间,每天都盯着你。”

正在吸烟的叶修被猛地呛了一下。

这货,还真是什么都敢给沐橙讲……

叶修无奈地摇了摇头,然后对苏沐橙说,“放心,哥一定平安归来。哥可是人类的救星,怎么可能这么轻易就跪了呢?”一秒钟变脸T。

苏沐橙决定不再理这货了,怎么就这么欠扁呢?怎么就这么没下限呢?

不过……话虽这么说,叶修说到底也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终归不会是可以淡然面对这种关乎生死的类型,因为,他有羁绊,有牵挂,他可不想这么早就和那个人阴阳两隔,所以,基因改造,一定会成功,也只能成功。



冬天的太阳难得的有些温暖,照在路上行人的身上暖洋洋的。但负责初号机研究的嘉世实验室里,每个人脸上的表情都不太自然。

尤其是苏沐秋。

叶修倒是一脸不在意的样子,懒洋洋地坐在旋转椅上。但苏沐橙看到,他的手攥得紧紧的,都快要捏出汗了,看似自然的身子实则绷得紧紧的。

怎么会轻松?

每个人心里都清楚,这次的实验有多重要。叶修作为唯一一个初号机驾驶员的候选人,这次实验如果失败意味着什么。

他们别无选择,对叶修的基因改造只能成功,不能失败。


“阿修,准备好了就进入容器内吧。”苏沐秋深吸了口气,然后缓缓地说道。

叶修听罢,没有多少犹豫,站起来便向不远处的容器走去。

没有回头。

叶修想,自己好不容易才下定了决心,现在这个时候要是再看身后那人的话,多半会动摇的。

苏沐秋看着叶修的背影,眼中有不舍,也有坚决。

自己一定不会失败的。


“实验者000号到位,关闭容器,注入培养液。”计算机内传出机械的人声,声音中并不含多少感情。

“全体人员就位,实验进入准备阶段。”苏沐秋收敛了心神,下达了命令。

刚才还沉浸在悲凉气氛中的人员们瞬间忙碌了起来,各自到达了自己的岗位,凝神屏气,准备开始实验。

“培养液注入完毕,实验者000号将于五秒钟后进入深度睡眠,实验即将开始。”计算机实时汇报着当前情况。

“5、4、3、2、1。”

“实验开始。”苏沐秋下达了指令。

“仪器开始进行连接。”容器上方和下方的仪器开始接近叶修。

金属制的仪器钳住了叶修的四肢,将叶修固定了起来,然后各种零件开始往叶修的身上附着。

不一会儿,叶修全身就包裹了各式各样的精密仪器。

“准备接入微型导管。”苏沐秋继续下达着指令。

仪器中的微型导管缓缓插入到了叶修的身体中,准备就绪。

“基因改造,开始。”随着一声令下,容器内各种精密仪器都开始运作了起来。微型导管中开始缓缓地注入液体,一点一点向叶修体内流去。

实验的过程是漫长而复杂的,过程中苏沐秋必须和其他研究人员时刻观察着叶修身体的各项数据和身体状况。如果数据出现了波动或是偏差,那么他们就要做出相应的调整和处理,使数据逐渐趋于平稳。


苏沐秋也不知道基因改造会进行多久,只有叶修的各项指标达到与初号机的同步标准,或者因改造失败而死亡,实验才会停止。

当然,绝不希望是后者。


“实验者000号深层情绪出现波动,是否注入抑制剂。”计算机单一的音调在研究室里显得有些突兀。

“加入少量抑制剂。”苏沐秋说道。

阿修的记忆出现波动了吧,所以才会有情绪波动。苏沐秋分析着目前的状况。

“000号已恢复正常。”


不知道实验进行到了第几天,苏沐秋一直待在研究室里早已分不清白天黑夜。从叶修进入容器之后他便寸步不离地守在研究室里,时刻观察着叶修的各项数据,总担心出什么意外饭也时常忘记吃。有时苏沐橙把饭拿到他面前,他也没有动一下筷子。

这可把苏沐橙急坏了,“哥,你多少得吃点啊!饿坏了怎么办?!”

“我吃不下啊……阿修在容器里不也什么都没吃吗,我现在哪有心思吃饭。”苏沐秋有些无力地说道。

“叶修哥那不是有营养液提供营养和能量吗?!你不吃饭要怎么好好研究?!你不吃饭对得起叶修哥吗?”苏沐橙眼圈红红的,声音也有些哽咽。

“不了。”苏沐秋终究还是没有动那些饭菜。他走到一个研究人员身边,低声说了些什么,正准备起身,突然眼前一黑,身体便不受控制地向一边倒去。

不是吧,身体这就……撑不住了?……阿修还在……容器里呢……他需要我啊……

迷迷糊糊中,苏沐秋看到远处的苏沐橙急急忙忙地向这边跑了过来,然后眼前便是一片漆黑。


“哥,你醒啦。”

苏沐秋缓缓睁开眼后看到的是一脸着急却佯装淡定的苏沐橙。直觉告诉他苏沐橙着急的原因不只是因为担心他。

“怎么了?”苏沐秋习惯了在妹妹面前有话直说。毕竟是如今唯一有血缘关系的亲人,对苏沐橙无条件的信任一直是苏沐秋最大的特点。

“……没……没什么……哥你先好好休息吧。”苏沐橙眼神躲闪,苏沐秋顿时心下一凉,该不会是阿修基因改造失败了吧?!

“……我要去研究室。”苏沐秋尽量让自己显得很平静。

“哥!叶修哥没事你不用担心!”果然是兄妹,一下子就知道了苏沐秋的想法。

“那就让我去看看。”苏沐秋丝毫没有妥协的意思。在关于叶修的事情上他从来都很强势。

“不!你还是好好修养一段时间吧。你身体太虚弱了,根本熬不住。”苏沐橙这次也是出乎意料地执着,愣是死不让步。

“那你告诉我到底怎么了。”苏沐秋语气带了些严肃。作为初号机研究的总负责人,他身上多少带了些长官的气质。

“真没什么……”苏沐橙这回是准备打死不松口了。

“那我还是自己去看吧。”苏沐秋掀开被子准备下床。

“哥你就听我一次吧好好休息行不行。”苏沐橙语气带了些恳求。

“沐橙,我们从小就没有父母,这么多年开都是我们二人相依为命。你是我这世上唯一的亲人,所以我从来都是无条件的相信你。今天,我也不希望你隐瞒我什么,只希望你能告诉我实情。哪怕是阿修他……实验失败了,也要告诉我。”苏沐秋几乎是头一遭在自己血浓于水的亲妹妹面前摆出如此严肃的脸面。

苏沐橙沉默了良久,眼睛呆呆地盯着地面,像是回忆起了他们从前的那段艰辛的日子。回忆起了苏沐秋努力赚钱养家,供他们二人上学的时光。

哥哥从小到大一直都是她最大的骄傲,各方面都很优异,却宁愿放弃很多学习时间去外面打工赚钱。她自己成绩本不如哥哥优秀,却一直享受着哥哥无私的爱。对苏沐橙而言,苏沐秋就是她最重要的人,所以她想守护苏沐秋,不让他受到伤害。即使叶修对她而言也是哥哥般的存在,但终究比不上苏沐秋。所以她不想因为叶修的事而将苏沐秋卷入危险之中。

但叶修之于苏沐秋而言,早已不再是单纯的朋友或是同事。他们之间的羁绊已经超越了友情。

苏沐秋不想失去叶修,就如他同样也不想失去苏沐橙。

“研究室的防御系统检测到有使徒正在向研究室方向移动,估计是要中断实验。”苏沐橙深吸了一口气,缓缓地说了出来。

“研究室的防御系统应该可以抵挡的啊。”苏沐秋当时也参与了防御系统的设计和建造,对防御系统相当了解。

“问题是……这次是两个使徒共同出击。”苏沐橙犹豫了一下,还是将事情如实禀报。

“……”以苏沐秋对防御系统的了解,面对两个使徒,防御系统的毁坏速度将是面对一个使徒时的四倍。

这意味着正处于深度睡眠状态的叶修目前的处境非常危险。

“马上跟我去研究室。”苏沐秋动作迅速地整理好了衣装,根本不像是一个刚刚病倒的人。

苏沐橙本来还准备说些什么,但看到苏沐秋坚定的眼神的那一瞬间,她觉得自己好像明白了些什么。于是,她张了张嘴,终究还是没有再开口阻止苏沐秋。

既然是哥哥喜欢的人,那么拼尽全力也要守卫。


“预计敌方还有60秒到达研究室。”电脑系统毫无情感的声音加重着人们的心理压力,研究室的每个工作人员都在忙碌着。场面显得有些混乱。

“大家不要慌,听我指挥!”随着一声令下,混乱的人群逐渐变得井然有序。因为人们听到了那个熟悉的声音——苏沐秋。

“准备打开后备能源及各种备用系统和仪器,”苏沐秋开始有条不紊地调度指挥,“同时准备加快实验的速度。这次我们要和使徒抢时间。”

“开始加速!”在研究人员精准的操作下,容器内微型导管中的液体流量慢慢加快了。

随之而来的还有叶修各项身体指标的波动增大。

阿修,一定要坚持住!

苏沐秋知道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为了叶修的安全,也为了全人类,他们别无选择,只能加快实验速度。即使这样做很冒险,但他相信叶修。

“使徒已到达研究室外部,即将展开攻击。”防御系统的警报如期而至。

“预计支撑时间,两小时。”

两小时,没问题的!

苏沐秋在心里默默计算着时间差。

“大家都坚持住!只要完成实验,我们就安全了!”只要完成了实验,叶修就能驾驶初号机应战使徒。凭借初号机的强势,抵挡两个使徒的攻击问题不大。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只剩下15分钟了。

“基因改造即将完成。”计算机自动报告着当前改造进度。

外面的使徒像是发疯了似的突然加大了攻击力度,仿佛预感到了研究室里面即将要发生什么可怕的事情。

“离防御系统失效还有,10分钟。”

叶修的基因改造迫在眉睫,只差最后一步。

“实验体000号,基因改造,成功。”随着系统最后的报告,苏沐秋沉沉地松了一口气,顿时觉得浑身一阵疲劳和酸痛袭来。

“马上进行与初号机的同步。”不顾自身情况,苏沐秋强撑着继续下达命令。

“是。”叶修与初号机的同步开始建立。

“唤醒实验体000号。”叶修的深度睡眠被解除,恢复意识的叶修渐渐睁开了眼睛。他看到了来来往往忙碌的人们,和站在一旁被苏沐橙扶着的那个默默注视着自己的人。

这时,容器内响起了一个声音,直传入他的耳中。

“即将于初号机建立同步,请驾驶员做好准备,即将进行传送。”是电脑略显机械的声音。

还没明白过来的叶修就被紧急传送到了初号机内部的驾驶室里。

“自动打开可视界面——”初号机内部系统也开始了自动运转。

满腹疑问的叶修正准备连接研究室询问情况,一抬头看到研究室外全力猛攻的使徒,瞬间就明白了。

“初号机,启动——”这是驾驶员下达的指令。

“初号机即将到达外部,已做好战斗准备,等待指令——”系统不断进行着回复。

“进入战斗模式。”初号机与两个使徒间的战斗开始了。

自从与初号机匹配以来,叶修每天都在进行着模拟的操作演练,当时联盟高层表示,无论是否匹配成功,都要做好训练准备,以备紧急情况。现在看来,这个决定是多么正确。

叶修熟练地拉动着操作杆,整个机甲如同他的身体一样灵活自如地跑动,攻击。操作杆就像是他延伸出的手臂,和他无比自然地融成了一体。

两个使徒见阻止实验的愿望落空,本想全力将叶修和初号机撕个粉碎。可惜刚刚的攻击已经消耗了它们太多力量,加上各方面都最强悍的初号机和叶修也不是吃素的,它们已经无力回天,与初号机纠缠了片刻,便悻悻的离去了。

“即将返回——”初号机回到了研究所内部。

“驾驶员即将于机体分离——”在机体系统的提示音中,叶修缓缓走出了初号机。在容器中呆了一段时间,走路都有些不适应了。叶修不免在心里自嘲了一下。

通过机体停放位置旁边专门用于驾驶员进出机体的高台,叶修成功的回到了地面。

“阿修,你还好吧,感觉身体怎么样?”苏沐秋脸色苍白,在苏沐橙的帮助下走了过来。

“啧,沐秋大大,我不过才实验了这么些日子,你怎么就成这样了。”叶修看着苏沐秋的样子,忍不住嘲讽道。

“臭叶修!我哥这样还不都是因为你……”苏沐橙愤愤的准备大骂叶修一顿,被苏沐秋即使阻止。

“没事就好。”苏沐秋勉强地笑了笑。

叶修一愣,“这些天你都守在我身边没休息?”

“容器里的人可是你,我怎么能安心休息。”苏沐秋连说话都显得有些费力了。

“……那还不快去休息。哥这种人怎么会有问题,再说,我们也不过是……你……”叶修顿了顿,竟是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好了好了我扶你去休息吧,其他人就不用跟来了。”叶修想了想,还是决定自己送苏沐秋回去休息。有些话虽然他们互相都懂,但从没明说。现在,叶修觉得,是该有一个结果了。

总要有人迈出第一步。既然他苏沐秋没有迈出这一步,那就让哥出动出击吧。叶修默默地做出了决定。

回房间的路上,气氛安静得诡异。

叶修从来不是个喜欢沉默的人,既然有机会,主动出击又何妨。

“苏沐秋,你喜欢哥那么久了,不说出来,打算让哥等到什么时候?”

这句话成功地让苏沐秋浑身一震。很明显苏沐秋并没料到叶修会来这么一手。

“……就那样呗。能看着你就挺好。”说不清是对自己不自信还是不确定叶修到底喜不喜欢自己,苏沐秋也曾陷入迷茫。但最后他想清楚了,无论怎样,喜欢就是喜欢,对方不能接受,那就不告诉他好了。就这样看着他,在他身边就行。

倒是叶修来这么一手,让他有些猝不及防,险些失了态。

“喂,我说沐秋大大,哥都说得这么直白了,你不该给个回应?还行不行了?”叶修不知道这人是真没懂还是装没懂,总之自己主动出击了,就一定要得手。

“……”苏沐秋整理了半天的思路,总算是听懂叶修话里的意思了,得,人家这是一个直球打过来了,就等你接不接呢。

“现在告诉你还来得及吧。”苏沐秋苍白的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尽管面露疲惫,也难掩他内心的喜悦。

“那……我们这算是……成了?”叶修有些惊讶于他们的进展速度。从双向暗恋一下子就进展到了恋人,这速度也太不可思议了。

不过……叶修对这结果挺满意的。

“算……吧……”苏沐秋的声音越来越小。

“苏沐秋大大还会害羞的啊。”第一次看到苏沐秋这个样子的叶修也是抓紧时间嘲讽了一把,成功地引来了苏沐秋一顿暴打。

“叶修你嘚瑟是吧!”苏沐秋没好气地戳了戳叶修。

“啧啧,我哪敢呐沐秋大大。”叶修装出一副畏畏缩缩的模样,一点儿没个正经样儿,“那……沐秋大大今晚有没有力气做些洞房花烛夜应该做的事啊。”

看着一脸“你敢不敢同意”表情的叶修,苏沐秋深深地觉得自己绝对不能咽下这口气,“我怎么可能没力气!今晚走着瞧!”

说罢,两人已经走到了房间门口。

“那沐秋大大现在就好好养精蓄锐吧,晚上可别像刚刚那样害羞啊。”叶修一脸促狭。

“呵,晚上你就知道了。”苏沐秋一脸挑衅。

“我去给你拿点吃的东西吧,在房间等我。”

叶修把苏沐秋送进房间后,转身出门,轻轻拉上了房门,靠在了门上。

门内的苏沐秋也同样靠在门上,脸红红的。

叶修低着头,轻声笑了笑,然后直起身,向餐厅的方向走去。



——————————伞修伞线完——————————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